2015-06-01

【主題特展】主題特展(視聽資料)-自然界的趣味數學

嫌疑犯X的獻身 

索書號:987.931 8463-2 97
電影片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接獲一件謀殺案, 卻查不出死者身份, 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幫忙, 湯川在查案期間, 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 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 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 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 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 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 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




蝴蝶效應
索書號:987.952 8586 93
電影片、教育、生命教育
        伊凡因為自幼心靈受創,導致他經常昏倒、喪失短期記憶力,因此所有人生大事似乎都消失在黑洞裡。長大後,他一心想要擺脫童年陰影的困擾,在一次偶然意外中,他發現了奧妙的時間旅行方法,可以回到過去,讓他佔據自己童年的身體。雖然他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卻決定要把握住機會,改變過去、扭轉乾坤,企圖矯正已發生的錯誤,盼能避免目前破碎的人生。然而,「過去」真的能被他改變嗎?「命運」能讓他一手掌握嗎?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索書號:987.952 845-7 101
電影片、文學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 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 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 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 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 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 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




心靈捕手
索書號:987.952 8243 86
電影片
        一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系上的公佈欄寫下一道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結果一個年輕的清潔工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 題並輕易的解開。數學教授要找出這個數學天才。 原來這個年輕人叫威爾杭特,他聰明絕頂卻叛逆不羈,甚至到處打架滋事,最後經過數學教授的保釋並向法官求情,才讓他免受牢獄之災數學教授求助他的大學同學及好友,希望他來開導這個前途汲汲可危的年輕人。到底最後他能不能打開心胸擁抱生命?把之前所遭遇的困境拋諸腦後?




解碼達文西
索書號:241.4 7376 94
宗教與哲學
        丹 布朗的著作「達文西密碼」是當代最具爭議的暢銷書之一,該書已在全球印行三十多種語言,銷售超過兩千五百萬本;由小說所改編的電影,更創下票房佳績。 Discovery影片「解碼達文西」,透過實驗及歷史文獻佐證,敘說激發這部小說的秘辛事件。Discovery頻道「解碼達文西」節目,將回顧兩千年 來的歐洲歷史與藝術,造訪歐洲各地,並訪問歷史學者、藝術專家、科學家、數學家,以及小說中秘密會社主業會的代表人物,以釐清現實與小說的界線,並且以全 新的角度為出發,剖析這本擄獲了數百萬讀者的小說。






  福爾摩斯 : 詭影遊戲        丈量世界               決勝21點           博士熱愛的算式
        十月的天空            阿基米德的秘密      科學教育決勝未來          復活島之謎


                            美麗境界            破案天才伽利略                   牛頓



展出日期:104/06/05~104/06/18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