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主題特展】主題特展(視聽資料)-通俗文學選讀

偷書賊
索書號:987.952 8646:3 103
電影片
   二戰時期,一位勇敢的年輕女孩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寄養家庭冒著危險收留猶太難民並將他藏在家裡的地下室。在家人和猶太難民的鼓勵之下,女孩從不識一字 到學會閱讀,更對書的魅力難以抗拒,並偷偷撿拾被焚燒的書,悄悄當起偷書賊。周遭的生活如此動盪不安,文字和想像力成為帶著她逃離現實的唯一精神食糧,在 戰亂局勢持續擴散下,他們的命運會有什麼樣的遭遇?他們該何去何從?




希望之眼
索書號:987.952 8335-4 102
電影片、文學
  改 編自作家道魯道夫艾納亞暢銷青少年讀物, 描述二戰時新墨西哥州一個名叫安東尼奧的男孩的成長經歷。在安東尼奧童年時, 家中來了一位婦人奧蒂瑪, 她在安東尼奧的成長過程中給予了不少啟發, 當其對生命有疑問時, 奧蒂瑪則給總是給他充滿智慧的解答...這部動人的成長電影, 探索著主角對生命的疑問, 而安東尼奧與奧蒂瑪宛如祖孫情的情誼讓人連想經典之作"新天堂樂園", 本片在美國小規模上映受到媒體的好評, 而已故的芝加哥太陽報影評人更給本片四顆星的評價!




微笑標本 
索書號:987.942 855 97
電影片、糖尿病、醫學
   一座孤立的風力發電場裡,謎像兇手正製作著一個標本....! 同時同地,兩名失業的程式設計師卻意外撞死一名路人,橫躺在路上的屍體旁,竟然出現一個塞滿二百萬歐元現金的袋子……! 這一起離奇的車禍,牽扯出連串曲折的事件,也引領警方找到標本。 負責該案的警察露西來到風力廠,卻發現,標本是由活生生的女孩製作而成的,女孩們嘴角泛著微笑,沒有一絲痛苦表情。而人形標本正是根據曾風靡一時的60年 代女孩微笑復古娃娃。 幾天後,另一個身患糖尿病的女孩被綁架,消息傳出,全城父母陷入恐慌,無不擔心自己的女兒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失蹤的女孩仍未尋獲,案情也陷入膠著……誰家女兒又將是下一個微笑人形標本?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索書號:987.942 8445:2 100
電影片、醫學、生命教育、文學
  十 歲的奧斯卡身患絕症,不小心偷聽到父母與主治醫師的對話,知道了自己將不久人世的壞消息。更糟的是,奧斯卡發現他所信任的父母與主治醫師,竟然沒有一個人 有勇氣告訴他這個事實,更沒有人能夠與他一起面對。奧斯卡氣壞了。於是他拒絕與任何人說話。 這一天,奧斯卡在醫院的走廊上,遇到了一位身穿紅衣、名叫玫瑰的美麗女士。從此玫瑰女士走進奧斯卡的世界,用無比的想像力與熱情,帶領他走上生命最後十二 天的精彩旅程。



危機解密
索書號:987.952 866:2 103
電影片
   根 據同名小說改編, 故事講述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與他的同事丹尼爾朵姆謝特伯格攜手合作, 變身全球最夠力的地下揭密組織, 也因此成為全世界各國政府的頭號公敵。他們用極少的資源建構了這個將全世界的秘密都得以攤在陽光下的網站。就像星火燎原般, 維基解密網站很快成為全世界最為權威的獨家新聞來源。正當這兩位網路界響噹噹的人物成為美國政府最為頭痛的人物時, 他們之間也開始出現根本上的質疑:究竟保密要花多少代價?而解密又要花多少代價?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維基解密將全面探討這個21世紀最具爭議性的網站, 從他的崛起開始。







  敗犬復活大作戰  硫磺島的英雄們   12月的男孩   不存在的女兒


  凱文怎麼了?     車票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上去很美



 送信到哥本哈根   傲慢與偏見     心靈鑰匙    愛與親愛的
             拍賣人生     繼承人生
展出日期:104/01/02~104/01/15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