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主題特展】主題特展(視聽資料)-替代性療法對老化的預防與保健



為老婆唱首歌
索書號:987.941 8365 102
電影片、老人、教育、生命教育
  亞 瑟是個不善交際的英式老頭, 用老派大男人的方式守護著太太瑪麗安;與亞瑟相反, 瑪麗安是人緣超好的老太太, 最愛和換帖的爺爺奶奶在合唱團飆歌。自從瑪麗安生病後, 亞瑟便反對她拖著病體練唱, 但她仍堅持不懈, 唱歌時的快樂神情逐漸軟化亞瑟, 唯獨病魔不領情, 逐日奪走她的元氣, 讓她受困病榻。為了幫太太圓夢, 亞瑟鼓起勇氣踏入合唱團, 試圖唱出和瑪麗安結縭數十載的愛, 勇敢展開一場笑淚交織的音樂之旅。




人生80才開始
索書號:987.941 8453-2 102
電影片、教育、生命教育
  那 年肯亞政府決定推行免費教育政策, 一所國內偏遠的小學, 來了一個反殖民統治, 曾為解放肯亞而戰的退役老兵馬魯格。又老又跛的他被教務人員百般刁難, 好不容易湊了錢買了課本和筆, 隨後又賣了家當才勉強買到制服, 馬魯格每天拖著一條瘸腿, 要走二個小時才能到學校, 即便已高齡84歲, 仍一心想學習讀書與寫字, 而這背後其實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痛苦故事。





不老騎士 : 歐兜邁環台日記
索書號:987.81 8672 102
紀錄片、教育、生命教育
  2007年11月13日, 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 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 開始了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17 位長者中, 有兩位曾罹患癌症, 四位需帶助聽器, 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 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 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 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 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17位長者的生命歷程各不相同, 他們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 職業有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 更有趣的是 , 有的外省爺爺不會講台語, 但為了要跟本省同伴溝通, 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 畫面煞是有趣.13天的環島旅程下來, 16位爺爺和1位奶奶從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 更不約而同表示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勇敢追夢的精神 感動了無數台灣人, 鼓舞更多人: 追求夢想, 永不嫌晚! 




一路玩到掛
索書號:987.952 849-7 97 
電影片、臨終關懷、教育、生命教育
  百萬富翁艾德華和黑手卡特是 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唯一相同住在同一間病房的這一刻……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 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育、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 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金盞花大酒店
索書號:987.952 8345:2-3 101
電影片、教育、生命教育
   一群退休的英國人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 決定前往極具異國風味的神秘印度旅遊,一場與生命對話的旅程即將展開。在出發前, 眾人受到"金盞花大酒店"繽紛多彩的廣告吸引, 感覺物美價廉, 便決定到此落腳。他們都來自不同的背景, 有高院法官、家庭主婦、公務員、處處留情的風流老仕紳, 還有風情萬種的歐巴桑, 打從這些人在機場相遇開始, 就狀況不斷。而當他們千里迢迢來到夢想中的金盞花大酒店, 才發現這家酒店根本是個資金短缺岌岌可危的老飯店, 美麗的幻夢頓時破滅。不過這些身經百戰歐吉桑跟歐巴桑, 一一化解接踵而至的麻煩, 共同度過這些挑戰。這趟旅程將徹底的改變這七位旅人的生命, 找到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秋天裡的春光     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  搖滾吧!爺奶    台北的老人義工們

        乒乓永遠OK            青春啦啦隊                 老人健康需知              音樂與大腦


 展出日期:103/10/24~103/11/06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