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每月選播】12/26 愛‧慕



索書號: 987.943 8645-5 102
本片簡介:
  高齡八十多歲, 鶼鰈情深的退休鋼琴教授夫妻喬治(尚路易坦帝尼昂飾)與安妮(艾曼紐麗娃飾), 這對走過風風雨雨的老夫妻, 在妻子安妮逐漸被病症俘虜之後, 堅定不移的真愛卻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困難與考驗, 喬治眼看安妮一路從雍容得怡漸漸墜入凋零, 他們能否承受身體重擊後的脆弱心靈?又能否至死不渝的執起對方的手, 共同以優雅的姿態面對年邁人生的最終篇章?
  曾演出漢內克前作"鋼琴教師"的女星伊莎貝雨蓓, 在片中飾演老夫妻的女兒, 一場她與父親爭辯該怎麼對媽媽才最好的戲, 道出了不少為人子女者的孝親盲點。而由尚路易坦帝尼昂飾演的一場老父親關心女兒婚姻的片段, 則將為人父親對女兒終身歸宿、欲言又止的憂心表露無遺。特別的是, 炙手可熱的法國鋼琴名家亞歷山大薩洛, 也在片中客串了這對鋼琴教授夫妻的學生, 更展現了一段精采的鋼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