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每月選播】12/12 咆哮山莊



索書號: 987.941 8535:2-2 100
本片簡介:
  這幢矗立於山坡上的巨大洋房, 因終年不息的冷風吹襲, 呼嘯聲如同低沉怒吼, 因此被稱為咆哮山莊。希斯克里夫(詹姆斯⋅豪森飾)是一個的孤兒, 他被被山莊主人帶到咆哮山莊並領養他。在咆哮山莊裡, 希斯克里夫遇上了主人女兒凱瑟琳(凱亞⋅絲柯黛蘭莉歐飾)。沉默、專情又充滿野性的希斯克里夫深深為美麗、驕縱的凱瑟琳所吸引, 兩人之間產生了濃烈致命的愛情。然而, 凱瑟琳最終還是選擇嫁給了另外一個男人。激憤的希斯克里夫因而出走, 一場轟轟烈烈的復仇計劃於焉展開...
  安德莉阿諾德版的<<咆哮山莊>>中, 真正的主角是大自然, 大量的手持鏡頭和靜止畫面, 細膩捕捉了凱瑟琳和希斯克里夫從小成長的原始伊甸園中的細節, 重現19世紀的鄉村田園生活, 和當地陰冷風強環境的描繪。最特別的是導演安德烈阿諾將男主角被山莊主人領養的孤兒希斯克里夫改由黑人飾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