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電影社社課】11/26(四)電影社社課-楢山節考

索書號:電影社資料
本片簡介:
改編自深澤七郎的同名小說《楢山節考》,由木下惠介執導兼編劇。本片開始以歌舞會特有的開埸白揭開本片所根據的《姨舍》傳說。日本古信州之某原始山村,由於食物匱乏,因此老人一到七十歲就要依傳統習慣至樽山待死。本片是融合日本淨琉璃與歌舞會藝術的淒美傑作。不僅佈景、運鏡、燈光充滿古典舞臺的美感,人物的心理及感情也以日本傳統的獨特色彩來傳達。片中飾演阿林的田中絹代及飾演辰平的高橋貞二都演得十分生動感人。對於描述民間棄老習俗的本片,雖漂浮著殘忍的異樣人生觀,但導演木下惠介將日本傳統藝術之美結合於電影,堪稱登峰造極的古典作品。(片長約98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11/24(二)視聽中心選播-棒球致勝方程式

索書號:528.955 8537 97
本片簡介:
棒球從19世紀60年代開始就成為美國的娛樂,現在仍然吸引著普通大眾。但是,大家知不知道怎樣才能組建一支優秀的棒球隊,有人說球隊總教練和球探最重要;他們必須有獨到的眼光才能憑感覺組建獲勝的球隊。教練說:「選拔前我們會相中一些球員,你可以感覺到,你知道他會成為一名出色的棒球運動員…」但是有沒有可能有一條數學公式秘密存在於大量的棒球統計中呢?利用這條公式準確預計球員對球隊的獲勝和失敗的貢獻度?(片長約45分)

【每月選播】11/19(四)視聽中心選播-泳往直前

索書號:987.971 8544 92
本片簡介:
哈樂德是個脾氣暴戾、酗酒的碼頭工人,年輕時錯失當運動員的機會,半生鬱鬱不得志,一股怨氣總發洩在他那逆來順受的妻子及五名兒女的身上。家中老二的東尼,本身天生文靜,不喜歡打拳擊、踢足球,只喜歡彈琴,因此一直得不到父親歡心。雖然東尼不是父親眼中的優秀兒子,不過他和弟弟約翰卻都具有游泳天份。在父親教導下,短短的幾年間兄弟二人成了游泳健將,並在澳洲各個游泳比賽中獲得佳績,東尼更自此成為全國的風雲人物。 (片長約105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11/17(二)視聽中心選播-NBA龍虎爭霸50年

索書號:528.952 6536 85
本片簡介:
50周年紀念特輯帶我們重溫那些為NBA創造歷史的比賽、球員以及教練們,包括:
*喬治麥肯 - NBA第一超級巨星
*羅素與張伯倫、魔術強森與大鳥間的對抗
*打造塞爾蒂克隊紅頭奧拜克的王朝
*「麥可喬丹」現象等人
  同時收錄了對NBA球賽有深遠影響的人物,包括鮑伯庫西、奈特艾奇伯爾德、參議員比爾布萊德利、華特佛雷塞、威利斯里德、戴夫考恩斯、達瑞爾道金斯、艾塞亞湯瑪斯、史考特皮本、瑪夫艾伯特、潘尼哈德威、葛蘭西爾等人。(片長約120分)

【電影社社課】11/12(四)電影社社課-魔幻時刻

索書號:電影社資料
本片簡介:
『日本第一喜劇天王』三谷幸喜第四部自編自導作品,日本雙周票房冠軍,票房飆破11億台幣。一個大故事,從一個巨大的四星級飯店開始! 黑道老大天鹽(《自虐之詩》西田敏行飾)發現手下備後(《淚光閃閃》妻夫木聰飾),與愛人Mira(深津繪里飾)有染,於是要求備後在五天內,找來傳說中的無敵殺手,不然就要他的命!找不到殺手的備後,無計可施之下,竟然找來三流演員(《魔界轉生》佐藤浩市飾)冒充殺手。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話....。(片長約138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11/10(二)視聽中心選播-體適能:保持身體強健的十大理由

索書號:528.925 5689 88 v.1
本片簡介:
現在肥胖的人比從前任何時候都多,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更大。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讓青少年到老年人只想坐在電視前或窩在沙發上,走幾步路,爬幾層樓就上氣不接下氣,健康像銀行存款一樣,現在存越多,日後好處越大,本節目提出為什麼一定要保持身體強健的十大理由。(片長約30分)

【電影社社課】11/05(四)電影社社課-一一

索書號:電影社資料
本片簡介:
吳念真飾演的NJ面臨事業危機,又與初戀情人重逢;老奶奶突然中風,NJ之妻自責之餘深感人生無常,離家尋求宗教慰藉;長女初嚐愛情滋味,美好卻稍縱即逝;小兒子年紀最小,卻將世事看得清明。 本片從未在台灣院線發行,為楊德昌最後作品,維持其一貫敏銳的社會觀察,透過典型三代同堂的家庭故事,呈現台北都會生活的縮影。 本片獲2000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2000美國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參展2000多倫多影展、2000釜山影展與2000東京影展。 (片長約173分) (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11/03(二)視聽中心選播-啦啦隊訓練教學系列:舞蹈與快舞

索書號:976.58 8554
本片簡介:
本節目由Saleem Habash 指導,他是UCA National Championship Coach阿肯薩斯中央大學國家冠軍賽教練,前肯塔基大學首席教練,全美啦啦隊Dunbar賽的教練與編舞
Dance & Quick Dances 舞蹈與快舞50分鐘。
  本節目教學和示範最新穎的啦啦隊團體舞蹈動作,包括4:8 count dances 和8:8 count dances 完美的流程、活力表演、邊線表演、賽前和中場表演。(片長約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