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電影社社課】04/28(二)電影社社課-迷魂記

索書號: 987.952 8744-7 47
本片簡介:
舊金山的警官約翰·「史考提」·佛格森(詹姆斯·史都華),目睹了同事於執勤時意外墜樓身亡,因此罹患先天沒有的懼高症,從高處往下看就會眩暈甚至失去意識,他不得已提前退休。史考提被成為企業家的昔日同學聘請,監護他的妻子瑪德蓮·艾爾絲特(金·露華),這名企業家當初是靠著岳父家的財勢而發跡。
瑪德蓮疑似幻想自己是她的已故曾祖母,重複曾祖母年輕時的打扮及行為,並且有嚴重自殺傾向。在瑪德蓮一次跳海輕生,被史考提救起後,史考提發現自己深切的愛上她,但不敢表露。瑪德蓮後來走上教堂鐘塔想要自盡,史考提為救她而追趕過來,卻因為懼高症發作,一陣眩暈而耽擱了時間,還沒跑上鐘塔樓頂,就驚見瑪德蓮已墜樓身亡。

史考提的老同學表示悲傷,不過了解這完全是意外,因此並不責怪史考提,但以想要離開傷心地為由遠走他鄉。受到兩次重大打擊的史考提一度住院治療。出院後,他卻偶遇一名相貌酷似瑪德蓮的女子茱蒂,只是打扮與氣質不同。史考提主動追求茱蒂,把她當作瑪德蓮來愛,將茱蒂比照瑪德蓮打扮起來。
事實上,茱蒂的確就是瑪德蓮。一個陰險的謀殺案即將被史考提揭發,對他而言,真正的悲劇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