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每月選播】10/25 (四) 偉大建築: 改變世界

索書號:441.4 7779 92

本片簡介:
每個國家都希望能擁有世人讚揚的非凡成就,而這種成就經常反應在新奇獨特的建築物上。這些令人大開眼界的特殊建築,都是設計師們為了追尋理想,以堅毅的決心克服種種阻礙才完成的,不僅創造出地球上從未見過的新景致,也讓建築工程從此邁向新的里程碑。
Discovery Channel 將為您介紹美國最具代表性的知名建築物,揭露它們從籌建到完工的幕後過程,並探討其對美國居民的意義以及對後世建築業的影響。內容包含將曼哈頓和布魯克林這兩個不同的城市連結起來的布魯克林大橋、全球最大的工業設施福特造車廠、世界知名摩天大樓。除了豐富詳實的幕後故事外,還揭露出工程師為了實現理想不畏險阻的堅強毅力,您不能錯過。 (摘自影片外盒) (片長約45分鐘)

【電影社社課】10/31 (三) 彼岸花 (電影社社課)

索書號:987.931 8433-6

本片簡介:
佐分利信未與父親商量決定再婚,面對自己的獨生女卻又不准女兒自己決定自己的婚事。另一方面,當外人詢問他對於戀愛結婚的意見時,卻又大表贊同。替這一對充滿矛盾的父親與女兒之間負責調解的妻子田中娟代,可是更加辛苦了。(摘自影片外盒) (片長約118分)

【每月選播】10/18 (四) 建築奇觀: 打造北京奧運之都

索書號:441.4 5955-2 95

本片簡介:
2008年8月,北京市將主辦夏季奧運,全球的目光焦點屆時也將聚集在中國的首都。
除了原有的設施,北京還將建造11座全新的競賽場地,以容納來自全球各地約10,500位運動員、媒體人士和觀光客。
在進度緩慢且煞費苦心的整建下,北京市正在改變。市中心有超過兩千英畝土地被改建為嶄新的奧運場地,而位於正中央的便是被暱稱為「鳥巢」,令人嘆為觀止的奧林匹克體育館。在重現自然界隨機圖案的繁複扭結鋼條設計下,體育館融合了西方創意和東方靈感,充分象徵著奧運精神。 (摘自影片外盒) (片長約45分鐘)

【電影社社課】10/24 (三) 東京物語 (電影社社課)

索書號:987.931 8433-2

本片簡介:
一對年老的夫婦離開鄉下到東京,拜訪長大成人的兒子一家,網開始的時候雖然受到歡迎,可是最後卻被當成累贅,趕出家門,非常諷刺的是,反而是戰死的兒子的媳婦,卻不見外的將二老當親人一樣的照顧,最後,二老還是決定回到自己鄉下的老家,但是過沒多久,老太婆死了,只留下老人一個過著空虛的晚年。(摘自@movies電影網) (片長約129分)

【每月選播】10/11 (四) 勇闖天涯: 節慶特集

索書號:719.85 6373-4 92

本片簡介:
世界各地總會有人集結成群,敬拜神祇,歌誦傳統,或是搞一場瘋狂派對。而節慶最棒的地方就是-今年錯過,明年還可以再來。
 《勇闖天涯》為您介紹世界偉大節慶,您可以來到祕魯,參加神秘的印加太陽王祭,或是到西班牙進行徒步朝聖之旅,並加入一群瘋狂被牛追趕的人群當中!最後,務必騰出二月的假期,到巴西里約熱內盧與伊恩萊特參加狂歡三日的嘉年華會!請打開行事曆,好好安排一趟節慶之旅吧! (摘自影片外盒) (片長約50分鐘)

【電影社社課】10/17 (三) 北西北 (電影社社課)

索書號:987.952 8744-5 43

本片簡介:
艾爾弗雷德.希契科克最佳代表作之一,主題是希翁慣用的無辜者捲入間諜案之中,但本片故事曲折,男主角左右為難的處境更成功地帶動了緊張刺激的高潮氣氛。劇情描述美國反間諜機構為了破獲一個間諜組織,虛構了一個名叫卡普蘭的特工住在大飯店的房間裏,廣告商羅傑在偶然的情況下被誤以為是卡普蘭,受到間諜組織追蹤,而他又無法向警方證實自己的身份逼得走投無路,幸虧被雙面間諜艾娃出手搭救了他。卡裏.格蘭特在荒野上被噴灑農藥的飛機追殺的一場戲已成為影史經典,發生在勒什莫爾山上四個美國總統頭像的打鬥追逐場面亦令印象深刻,成為不少影片複制的物件。(摘自@movies電影網) (片長約134分)

【電影社社課】10/3 (三) 後窗 (電影社社課)

索書號:987.952 8744-2 43

本片簡介:
傑夫(詹姆斯史都華)是一名攝影師,因為腿斷而被迫在家休養,為了打發時間,他開始透過自家的後窗,用望遠鏡偷窺這棟紐約小公寓中的其他鄰居。除了護士與女友莉莎(葛麗絲凱莉)的造訪外,傑夫幾乎花所有的時間來觀察鄰居,甚至還為他們幻想了不同的故事,他的鄰居包括了一個鬱鬱不得志的作曲家、一個倒楣的老處女、一個愛日光浴的女雕刻家、一個曲線玲瓏的舞者、還有一對害羞的新婚夫婦,最讓他好奇的,則是一個神秘的業務員拉斯(雷蒙布爾),他的妻子整天嘮叨不停。一日,傑夫又在偷窺鄰居時,發現拉斯故意拉下了窗簾,他太太的嘮叨聲突然就停止,從此便失去了蹤影。傑夫認為哈斯一定是殺死了自己的妻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決定找出真相。(摘自@movies電影網)

【每月選播】10/4 (四) 勇闖天涯: 世界行腳

索書號:719.85 6373-5 92

本片簡介:
地球上每個荒涼偏僻的角落,都曾有《勇闖天涯》旅者的足跡。無論是山區二日遊,或是喜馬拉雅山的兩週健行,本片將帶您同遊這些令人難忘的世界行腳。  
不論在大雪紛飛的非洲「月山」上暢飲瑪格麗特,或是在尼泊爾的聖母峰上體會高山症之苦;不論是泛舟、划竹筏、騎駱駝、或駕馭雪橇犬,都將令您大開眼界。而還有什麼比來到夏威夷的啟勞亞火山,親眼目睹岩漿從腳下湧現更令人永世難忘呢? (摘自影片外盒) (片長約50分鐘)

【每月選播】9/26 (三) 憤怒的地球

索書號:367.28 8455 83

本片簡介:
探索地震、狂風、洪水的驚人力量  地震、龍捲風以及洪水擁有自然界最驚人的摧毀力量,而這些災難總是在我們毫無防備的時候來襲。國家地理帶您回顧史上最著名的大地震,如舊金山、東京和唐山大地震,探究它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裡造成最嚴重的破壞;接著再到風災後滿目瘡痍的美國中部及東南沿岸,見識龍捲風及熱帶旋風所帶來的無情肆虐;另外,您也將目睹長期氾濫的洪水在法國南部及中國等地所釀成的世紀大水患。(摘自外盒簡介) (片長約54分鐘)

【每月選播】9/27 (四) 風之絨毯

索書號:處理中

本片簡介:
為了迎接日本「文化節」的到來,櫻子的母親設計了一款波斯絨毯,母女倆期盼美麗的波斯絨毯,能在「文化節」慶祝會中大放異彩。不幸的是,櫻子的母親因突如其來的車禍而喪生,悲傷的櫻子始終無法釋懷。於是,從事絨毯進口商的父親帶著櫻子前往伊朗,準備驗收母親生前最後設計的波斯絨毯。不料,雪上加霜的事接踵而來,波斯絨毯製作商人根本沒有動工,這個消息讓櫻子與父親陷入絕望。就在傷心的櫻子與父親準備離開伊朗時,伊朗少年魯貝斯及時出手相助,決心幫助櫻子完成波斯絨毯。波斯絨毯的製作繁複,卻要在20天之內完成?!眼看節慶就要到來,櫻子與父親是否能順利取回波斯絨毯?又是否能從伊朗即時趕回參加日本節慶呢?。(摘自@movies電影網) (片長約109分鐘)

【每月選播】9/20 (四) 比利小英雄

索書號:處理中

內容簡介 :
「比利小英雄」是部描寫移民血淚的電影,由於透過兒童的觀察作為故事之敘述,因此更顯蒼涼與悲淒。這部片由比利奧古斯特導演,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   
電影的時空背景以十九世紀的北歐為主, 深刻描寫移民農工的辛酸血淚,讓人看到了生活的不易,也讓人看到了人性冷暖,整部片意境最深之處在於留下了一個輪迴似的希望與出路;影片開始時,比利是追隨著父親的夢想來到丹麥,影片結束時,他卻已然明白他必須開始追尋自己的夢想。不斷的向前追求理想正是人類進步的動力。 (摘錄自外盒簡介)

【每月選播】9/19 (三) 海嘯

索書號:351.9791 826 88

內容簡介 :
海嘯,是海平面矗起的水牆,排山倒海而來,猶如死亡之浪,地球的終極毀滅者,剎那間萬物即遭淹滅。
Discovery Channel將帶領您去見識海嘯驚人的破壞力。 多數的海嘯是因為深海地震,海底產生劇烈震動,使海平面隨之起伏,形成濤天巨浪直撲陸地時,往往造成重大的傷亡。本片為您詳實記錄海嘯的致命威脅。 (摘錄自外盒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