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每月選播】5/3 (四) 村上春樹之東尼瀧谷

索書號:987.931/8467:2/93

本片獲得2004盧卡諾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影評人費比西獎、青年評審獎,改編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的短篇同名小說。

有著古怪名字的東尼瀧谷,孤獨,是他早已落實的生活模式。直到愛上別人,他才開始感受到害怕失去的寂寞。市川準以冷冽獨到的電影語法將簡短的文字轉化成扣人心弦的影像。

宮澤理惠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憂鬱而內斂的美麗少婦,一個是活潑卻茫然的青春少女。兩個角色同樣迷失在堆積如山的高級時裝中,難以自拔,宮澤理惠卻能分別將演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面貌,在充滿村上春樹式冷靜風格的影片中,宮澤理惠輕盈靈巧的演出,有如在微風中搖曳的風鈴,讓觀眾從孤寂中找到一絲溫柔的希望。 (摘自開眼電影網簡介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個人的孤獨
當孤獨成習慣 一個人吃飯 睡覺成了非常自 然的事 因此 東尼說:"我並不感覺特別寂寞"
反而是在人多的時候 寂寞感特別湧上心頭 發現世界與自己扞格不入
有人對他說:"你真無趣 就像你的作品一樣"
一直以來 東尼擅長的是畫精密的物品 他可以把東西畫的精細 卻無法完成一張充滿熱情與想像的圖畫 熱情與想像 隨著他的孤獨 早已遠離
孤獨就像牢獄一樣 它讓你的生活空乏 讓你的想像空白 但不曉得為什麼 你就是心甘情願地被它困著